Tuesday 11 December 2007

体验


上次和朋友一同到光良在金河广场的签唱会时发现还蛮多中国留学生。之前,我还觉得可能就是少数而已。现在的确得改变想法。我真的很佩服他们,留学毕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我们得学习那国家的文化、习俗,吃他们吃的食物,得试着去融入他们的生活.....这一切都是个无形的挑战。
P/S:有一天,我也希望能够体验一下留学的生活,想必会让人生中添加一些色彩!!

2 comments:

zhengweii said...

留学生活,伴随着无数的苦乐酸甜,漫漫适应着......这已经是我出国的第二年了,对于我来说,这个新的环境(韩国)也不应该说是陌生了.但依旧伴随着不知所终......

当我第一次踏上异乡的土壤的时候,脑袋里一片憧憬.想象着可以在这里开辟新的天地.屏弃过去的种种...事实却让我偏离的这些梦,这些好梦.无数的第一次,让我越来越实际起来.现在看来实际一些也没有错.

人总要学着长大.思考无数切身利益的问题.我恍然间,发现自己越来越可笑,真不知道这些年自己怎么过来的,像个傻子一样,每天晃晃悠悠的,不知道该做什么.想想真是有些惭愧......

在国外的每一个人,都在不停奋斗着,像一个个的战士,孤军奋战.永不疲惫.我羡慕他们,有时我甚至在仰慕他们.曾经的"小皇帝""小公主"每天都在辛苦学习和工作......让我这个和他们一样在蜜罐里长大的孩子感觉到希望和鼓舞.

我想这也许就是留学真正的意义所在吧.......

queenny said...

留学生活太美好了!
想当年,我是哭著到台湾升学,
五年後要离开的那天,
却是万般不捨,
但是,不管是知识上还是心灵上,
我都满载而归.